close

讓人困擾的智齒已經蛀到我開始擔心細菌會不會跑到腦袋去(沒辦法,新聞時不時就會恐嚇,感覺只要牙齒有問題就會感染的樣子,很恐怖...),上網爬文爬了好久,這家歐嘉得也一直在口袋名單內,但是拔牙總是讓人心驚驚,考慮了有一年之久,就知道拔牙是多恐怖的事情...

這次不知哪來的勇氣,想說過年前好好面對一口爛牙,趁著還有勇氣的時候,一到公司就打電話預約,本來想預約過年前一天(預約都是電話預約下周的),沒想到電話那端的護理人員說「今天下午有空,要約今天下午嗎?」,開心得我馬上說好,掛完電話跟老闆請好下午的假才想到,什麼,下午就要去拔牙了

時間快轉到下午,從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右手邊直直往前走,因為天氣冷走得比較慢順便看看路上的年貨,大概10分鐘就到了一樓的中國信託,上樓前還大大的深呼吸一下,一到三樓就看到亮亮的招牌

一進診所嚇一跳,目測大約有15個人在現場要等拔牙,不包括來來去去的病患,沒想到市面上需要被處理智齒有這麼多,頓時覺得我不孤單

到診間跟護理人員報到後等了一下就去照X光,預約時有表明要拔智齒,所以X光片只照智齒的地方,沒有全口照,照完X光沒多久就被點名叫進診間。

幫我拔的是曾醫師,因為一共有兩顆要拔,曾醫師一邊看X光片一邊解釋兩顆的狀況,也詢問這次要先拔哪一顆,到這裡都還不緊張,是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待拔牙,畢竟網路上的評論都是一面倒的好,直到打完麻藥開始等麻藥發作的時間才開始緊張,因為是躺在拔牙的椅子上等待,不得不說拔牙的椅子真的莫名的讓人緊張。

麻藥等了五分鐘後曾醫師過來開始動手,躺下前特地注意一下時間,等拔完起來發現只過了三分鐘,一整個驚嚇到我,但是拔的過程中還是會緊張,因為醫師必須出力,所以很怕醫師的工具會不小心滑到嘴巴的肉,就在我準備深呼吸的時候,醫師就說拔好了紗布咬緊,天兒阿,真的是快到我的措手不及,由於太驚嚇所以拔完後醫師說的注意事項根本來不及反應,只記得醫師說因為傷口跟鼻竇很近,所以近日不要用吸管、不要有吸的動作,當下只有無意識地說好~好~好,等回過神到櫃台繳費時,護理人員再說一次時我才有聽進去。

拔牙須知,可以拍照但不能把這張帶走

拔完後因為麻藥的關係嘴巴還是腫的,加上麻藥還沒退,所以在診所裡面休息了半個小時才走,往捷運站的路上順便領了止痛藥,不過因為都不痛,紗布拿掉後只有剛拔完牙的小小不舒服,所以止痛藥一顆都沒吃到,再次讚嘆智齒神醫

 

身體真是一個奧妙的機制,牙齒拔完後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保存,立刻二話不說的答應,剛拔完的牙齒還是新鮮白白的,到家後再拿出來看,牙齒已經開始變黃,以下有牙齒無碼照片,因為本身智齒已經蛀牙蛀的一蹋糊塗,所以牙齒中間一大塊是黑色的,觀看前要有心理準備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中間黑黑的地方就是蛀掉的,難怪醫師一看到就說這牙齒爛掉要拔,絲毫不給任何治療的機會

再來就是等傷口復原,年後約拔另一顆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